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美国,后续

3月3日。

离开迈阿密去纽约。

凌晨4点30分醒来,搭乘飞机、计程车来到纽约Central Park的Helmsley Hotel。和Sherry Lehman的老板在法国餐厅La Goulue吃了午饭。从14点到16点,在世界最著名的酒窖之一,Sherry Lehman,有一场品酒会。

维治尼(Virginie)和瓦朗得鲁(Valandraud)2003。来了很多人,有朋友、有客户,几个联系人,当然还有拍卖行。选择很多,价格也很合理。

Riedel酒杯是一定要的。Maximilian Riedel早前就曾和他的父亲一起来到瓦朗得鲁庄园,向我展示他们至高无上的酒杯如何突显我们葡萄酒的价值。

当晚,和Christain及其在纽约的一个分销商吃晚饭。像其他经营我们葡萄酒的分销商一样,他的目录里有Présidial、Calandray、Clos Badon、Franc Maillet Jean Baptiste,当然也有Valandraud 和Virginie。Auréole是个很精致的餐厅,气氛轻松自如,顾客有很多都是葡萄酒的爱好者,桌上摆的都是佳酿,La Tâche、Haut Brion......在美国经常是这样,服务生喜欢为出手慷慨的顾客服务,你不必为此感到不自在。晚餐很丰盛,我们还点了经典佳酿Trotanoy 2001(不是很贵,120美元)。Trotanoy是我们最钟爱的波尔多葡萄酒之一,因为它的品质,当然没错,更是为了纪念在Chez Germaine餐厅品尝过的1970和1971年的Trotanoy。当年Chez Germaine是Saint-Emilion最好的三家餐厅之一。接下来,Château La Dominique 1982($350)不负众望。这个酒保存得非常好,20多年过去了仍然很年轻,酒体细腻,芳香扑鼻,倒入杯中明显可以感觉它的勃勃生机。无论口感还是气味,都表明这酒刚刚步入成熟期。

之后我们去了一个让人疯狂的地方:Grand Cru!这家餐厅是勃艮地葡萄酒的收藏家们聚集的地方。这些有着上亿美元身价的葡萄酒专家们经常在这里开瓶好酒来结束这个夜晚。我敢说,这家餐厅的酒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方之一,里面珍藏的佳酿我没法一一记录:有产自Chambertin的,也有产自Musigny的,其中还有一瓶6升装,非常稀有的,1985年产自Musigny的Comte de Vogüe!

今晚与我们同行的这几位都足以被载入《Who's Who》......刚刚为我们带来好消息的美国著名商人David Shiverick,前不久在Maury买了几公顷的葡萄园。Eric,见多识广的葡萄酒爱好者和收藏家,他的酒窖里藏有50箱Valandraud,20箱Axelle de Valandraud!另外这一位也是疯狂地爱着葡萄酒,私家珍藏超过20 000瓶,中国籍的亿万富翁,经常与前两位分享他们对葡萄酒的热情。毫无疑问,与Sotheby的副总裁一起,我们将有一场盛会!(感谢Gil的邀请)

在Chambertin、Cristal rosé......之后,我真的很难控制......凌晨2点才睡,看来早起实在是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