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波尔多列级酒庄联盟

L' U.G.C.(列级酒庄联盟)每年都会组织期酒品酒会,邀请所有波尔多的大盘商和中间商。今年的品酒会上展出的102款葡萄酒,其中有70%,无论是质量还是形象,都代表了波尔多的最高水平。

我品尝了Saint Emilion、Pomerol和Graves的葡萄酒,其他的产区留到下一次再细细品尝。因为如果想要仔细分辨各个葡萄酒的细微差别,一次不可以品太多。

最新的分析刚刚出炉:2006年份酒,容易入口,酸度不太高,单宁成熟柔和。一些酒(30%)味道很淡,青涩、单薄;另外的70%,品质在“好”和“很好”之间。

以下是品酒会上我最喜欢的(标准是丰满浓郁、果香丰富、成熟、平衡),按产区分类:

Graves(格拉夫) : Carbonnieux、Chevalier、Haut Bailly(顶级)、Haut Bergey、Larrivet Haut Brion、La tour Martillac、Carmes Haut Brion(顶级)、Malartic Lagravière、Olivier、Pape Clément (顶级)和Smith Haut Lafitte(顶级)。

Saint Emilion(圣达美隆) : Beauséjour Bécot、Berliquet、Canon La Gaffelière(顶级)、Dassault、Figeac、Clos Fourtet(顶级)、Grand Mayne、La Couspaude、Tour Figeac、Larmande、Pavie Macquin(顶级)、Troplong Mondot(顶级),当然La Dominique也是2006年份酒里最好的一款,不过这只是我的一己之见。

Pomerol(庞玛洛) : Vieux Château Certan、Clinet(顶级)、Gazin(顶级)、La Cabanne、La Conseillante(顶级)、La Pointe、Petit Village和Croix de Gay。

别忘了我并没有品尝所有酒庄的2006年份酒,有一些明星庄园,例如Angélus、Pavie、Evangile、Pavie Decesse、Cheval Blanc等那天没有出席,另外还有许多优秀的酒庄不是U.G.C.列级酒庄联盟的成员,自然也不包括在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