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起落沉浮

昨天9点到11点之间,Steve Tanzer来品尝我的葡萄酒。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同一酒庄的不同年份(2004-2005-2006),其他的酒都还不错,除了Valandraud的口感有点过于强烈,酸度重了些,且稍嫌不够丰满。一直以来的紧张和压力加上持续了几天的喉咙灼痛,我的情绪迅速降到零点,我自嘲地称这种状况为“帕克综合症”……每年在预售期酒或者是葡萄收获期间都是这样。再加上从年初起的繁忙工作,已经让我疲惫不堪了。

接着去了Saint Magne,顺便带去一些刚买进的葡萄酒。这是我一个朋友的酒庄的产品,他是出身富有的庄园主,却决定不再喝昂贵的葡萄酒(200~500欧元之间)。再次遭受打击:如果有钱人都拒绝饮用顶级葡萄酒,我们的事业还有什么意义呢?难道只是为从不品尝葡萄酒的投机者而存在吗?情绪从零点继续下降……

下午开车去Ducru Beaucaillou庄园试酒,他们今年的4款酒都非常成功。我带来一瓶上午试过的Valandraud 2006让Bruno Borie品尝,也向他坦言我的忧虑。而他却立刻问我说:“你在什么温度下试的酒?”并随即找来温度计,瓶中的温度竟然是……20°C!而且是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汽车旅行之后。他劝我不要太担心,早晨试酒感觉不好完全是由于温度太低的缘故。果然如此,再试之后,才发现这瓶酒所有的优点都突显出来了。我并不需要心理医生,只需要一个非常专业的朋友已经足矣!我在阳光下离开Ducru Beaucaillou,情绪高涨,信心满满,与刚来的时候有着天壤之别。我爱我的事业,这一行里不仅仅只有嫉妒,在吉伦特河畔的Dallas,还有着友谊。

19点30分在Phélan Ségur庄园和所有经营该庄园产品的波尔多酒商一起试酒。庄园主人真诚而热情,让所有来宾都感到很轻松、很随意,包括我在内,这个历史不长,为数不多的“右岸”酒商(我于1988年创建我的贸易公司,至今还不到20年,我想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我喜欢这个行业,我非常乐意和其他酒商交流,并与他们保持着很融洽的关系。只可惜Saint Estèphe离Saint Emilion远了些,我都没能一一品尝这些精心挑选自Champagne、Bourgogne、Condrieu、Alsace和Porto的稀有佳酿。

午夜30分才睡,喉咙的疼痛并没有减轻,可我的心情却好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