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弗朗萨克Fronsac,苏玳Sauternes

昨天早晨参观了Château La Dauphine,Jean Halley集团在弗朗萨克(Fronsac)产区的庄园。我估计坐落在南面山坡上的葡萄园大约有30公顷,它是波尔多最美丽的庄园之一。

2006年的Château La Dauphine达到了顶级名庄的水准。庄园主人和整个酿造团队在Denis Dubourdieu教授的帮助下,做出的努力令人刮目。而其售价只在15~20欧元之间(含税),像其他Fronsac葡萄酒一样物美价廉。然而,人们总是喜欢谈论昂贵的波尔多(大约50欧元),很少有人会在意Château La Dauphine这样的高性价比葡萄酒,因为它们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精明的葡萄酒爱好者而酿造。

下午,参观了Saint-Emilion一处非常不错的葡萄园,它未来的主人也在场,更多的信息和图片,等该项目最终确定下来后再和大家分享。

我还品尝了2006年的伊甘(Yquem),它的成功又一次展现了土地和技艺的魔力。今年的伊甘拥有空气般的轻盈和动感,实在舍不得吐掉它。

一但侍酒师们发现其与各种佳肴的完美搭配——尤其是中国美食——Sauternes和Barsac葡萄酒的成功将不可限量!

如果你了解Château Guiraud的Xavier Planty和他的葡萄酒环保理论,以及Château d'Arche的Jérôme Cosson和他的极简主义,你一定会被这片美丽的产区和它精美的葡萄酒所深深吸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