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星期四

8点。终于迎来了Shochu——日本朋友Tokuoka生产的大麦酒,在瓦朗得鲁庄的橡木桶里成年。我们将在四月初的品酒会上向大家推荐这款酒。

9点。在Château La Dominique签署了一些文件,查看了La Dominique和Valandraud工程的进展。

11点。和BNP银行的金融顾问约好了会面。

14点。接受Figaro杂志的采访,关于我们在中国的项目和计划。

15点30分。和公证人讨论购买葡萄园的事宜,以及一些公证文件。

18点。终于有空和Edouard Labruyère一起分享一段愉快的时光。他负责的Château Rouget,是Pomerol最好的庄园之一;有时候幸运也是一种美德……Pomerol毫无疑问将成为今年最成功的产区之一。穆里尔和我钟情于Pomerol已不是什么新闻了,然而自从和Clément Fayat联合买下了Vieux Château Bourgneuf(它将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品牌,统称为Domaine Fayat-Thunevin)之后,我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不仅作为Pomerol产区的爱好者,更作为从事顶级葡萄酒贸易的商人,在这个地价最贵、葡萄酒售价最高的小产区(仅800公顷)拥有一个酒庄,的确意义非凡。

2006年的Château Rouget几近完美,但价格却尽可能地合理,可以说它我今年最为看好的一款酒。
它也引起了我这样的思考:大家很少讨论2006年葡萄酒的价格,在经过了2005年不可思议的期酒“战役”之后(2005年被认为是波尔多百年难遇的好年份,因此价格普遍高于往年),这个话题显得非常敏感。在波尔多最重要的100家酒庄里,有不少的庄园主和负责人认为2005年的定价,根据质量和市场来看,并不是很离谱……我想也只有那20个顶级名庄能够创造商业神话(无论多高的价格也有买主),其他的庄园还应该谨慎才是。95%的波尔多酒庄总是要面对现实问题的:竞争、信价比、销售网络、利润,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