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品醇客》伦敦品酒会

《品醇客》
2007年2月22、23、24日,出席《品醇客》举办的品酒会,为Clément Pichon和La Dominique作宣传。酒会在The Landmark举行,五星级豪华酒店,房间宽敞舒适。

我们在Roussillon餐厅接待了一位大客户,这家餐厅名副其实,酒单上都是Roussillon和法国南部的酒。一份以Périgord特产黑块菰为配料的意式烩饭正合我们的口味,佐餐的是Roc des Anges 2005,我猜十有八九是Segna de Cor特酿,口感不错,清爽而不厚重,带有Gauby酿酒学院的风格;一瓶Maury产的Soulanes配合巧克力甜点。

同一风格(也是我们的风格)的La Pertuisane 2004在美国已经售磬,酒体丰满、成熟、有力,石灰质土地上生长的葡萄带有香料和巧克力的迷人芳香。该酒产自南部的La Coume du Roy,自从Jacques Montagné开始酿造Mas和Clos del Rey,我们就已经非常熟悉这个小小的世外桃源,完全没有受过污染,连移动电话都收不到讯号,这很说明问题。

《品醇客》品酒会
早餐的时候看见几位先生穿着灰色西裤、蓝色上装,很有1855年列级名庄的遗风;而我们身上则是截然不同的Lacroix、Gauthier、Calvin Klein。然而无论是经典还是时尚,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世界里追求最好的,这也让今天的波尔多成为了世界顶级葡萄酒无可争辩的领导者。

撇开这个不谈,我们的展台前造访者寥寥无几,也就20几个客人尝了我们的酒。按字母顺序排列的参展者名单里,我们是第87位,这给我们造成了一些不便。而法亚庄园的招牌也远不及Château La Dominique有名气。幸好造访者的质量要比数量重要的多。我们朋友的展台前人气要旺一些,Cyril Forget代表Larrivet Haut Brion庄园展示了几款白葡萄酒,吸引了不少见多识广的消费者。

就在我们隔壁的Caroline Frey(Château La Lagune),和我们拍了几张照片;我也有机会对Jean-Noël Hervé先生多了些了解,他的Château Moulin Haut Laroque位于Fronsac,靠近Château de Carles,总是给人高深莫测的感觉。我和Stephen Broux、Andrew Jefford聊了一会儿,还遇见了大有前途的Château Sérilhan第三代继承人和他的父亲。

这样的品酒会也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为将来的发展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