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迈阿密.....,巴顿-图内文

凌晨5点离开圣达美隆,经过漫长的旅行,终于来到了迈阿密。

哎!法航商务舱里140°的扶手椅还是不及英航180°的舒适。萨维耶和我租了辆车,前往位于好莱坞海滩上的酒店。海在一边,环礁湖在另一边,轻柔的海风携着温暖湿润的空气迎面而来(27°C),这样的气候让我感到很惬意。

当地时间晚上8点(与法国相差6个小时,所以对我来说已经是凌晨2点了),和我们的分销商在沙滩上的Chez Andrée餐厅吃晚饭。Chez Andrée是一家拥有浓重地中海风格的法式餐厅,也是我们的客户之一,有大约18个员工,Présidial在这里被作为指定用酒。不经意间与餐厅老板Bruno Barnagaud谈起了一些陈年旧事,没想到我们竟然有那么多相同的经历,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我们谈起了80年代Pizou的夜总会“Le Tackouk”,那个时候Bruno Barnagaud已经是Coutras一家著名酒吧的老板了,风华正茂。更有意思的是,我们的进口商朋友竟然也是同乡(利布恩人)。当然,我不能告诉你们那晚谈论的所有蠢事儿…… ;)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美味的晚餐,一瓶普罗旺斯的玫瑰红葡萄酒,两瓶加利福尼亚的红葡萄酒,甚至还喝了一瓶Haut Batailley。晚上11点才睡,不过这已经很奢侈了。

当晚回到酒店,收到了公司从Saint-Emilion发来的传真。《华尔街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通过讲述严欣和我们公司的故事来反映当今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同时还收到《葡萄酒观察家》对Flor de Pingus和Pingus的评分,毫无悬念地为Peter Sisseck罩上了耀眼的光环。

多么令人高兴的一天!!

在最新一期的《葡萄酒观察家》杂志上,James Suckling与读者分享了50个性价比最高的波尔多葡萄酒,其中就包括了巴顿-图内文(Clos Badon Thunevin):

Clos Badon Thunevin St-Emilion 2000 (91/100)
丰富的烟草、浆果和矿石的芬芳,酒体饱满浓郁,余味悠长而有生气。

在他的第一个“车库葡萄酒”赢得众多好评之后(Château de Valandraud, St-Emilion Grand Cru),让-吕克·图内文又把眼光投向了其他的葡萄园。1998年,他买下了位于Pavie和Larcis-Ducasse之间的巴顿庄园,面积不大,葡萄树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同年,他推出了巴顿-图内文庄第一个年份的葡萄酒。至今为止,2001年是该庄园最好的年份,当然,2005年毫无疑问在质量上将与其非常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