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繁忙的周末

周五一整天都早已被预约,客户、经纪人、银行、供应商,去Pomerol试2005和2006年的酒,等等。还好10点到15点有一个小插曲,和几位领导讨论葡萄酒行业、大宗买卖、全球经济一体化等问题,气氛依然是很严肃的。就葡萄酒,提到了几个很直率的问题;其他方面,讨论得就更加深刻了。我又想起了Pierre Marie C.的理论,关于国际营销和酒庄列级的游戏规则,葡萄酒世界的未来是“车库葡萄酒”、是品牌、是利润...... 我们在Montagne Saint Emilion一家非常不错的餐厅le Vieux Presbytère吃的午饭,佐餐的有瓦朗得鲁一号白葡萄酒(Blanc N°1 de Valandraud)、Croix de Labrie 2002、Turcaud blanc 2005、瓦朗得鲁(Valandraud)1999和2003。午饭之后,大家一起去Château Laroze参观。

周末,查看法亚-图内文庄园在Pomerol和Lalande de Pomerol的酒窖和葡萄园,之后又去了Prieuré Lescours, Clos Badon和Valandraud,工程已有所进展。我还在一个规模不大的庄园替一个朋友试了几款酒,他对该庄园很感兴趣。我也趁这个周末处理一些堆积的文件......

3月15日和右岸的顶级酒庄俱乐部去纽约。我与萨维耶14日起程,为2006年份的新酒做预演。我们将请大家品尝La Commanderie de Mazeyres 2006,俱乐部的成员之一,2006年的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对于我们自己的酒庄,凭借长期的辛勤努力,我们今天的雄心壮志就是成为Pomerol最好的酒庄之一!需要引起客户及媒体们注意的是,Clément Fayat的酒庄已今非夕比,佳酿层出不穷。感谢俱乐部主席Alain Raynaud和所有成员为波尔多的欣欣向荣作出的努力,尽管对只有125名成员的小组织来说花费昂贵(地方或中央政府部门一般不向私人组织提供资助),但与其他一些法定产区相比,已经很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