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

别具一格的品酒会

2月13日,我和卡罗琳、雷欧,应他们的朋友,一个葡萄酒爱好者和收藏者的邀请,在Chez Inno餐厅吃晚饭。这家非常著名的法式餐厅已经在当地开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极其精美的菜单(艺术装饰风格),热情的服务,米其林2星级的精湛厨艺。

这位东道主请我们在2款美国酒和2款法国酒之间进行盲品,几乎所有人都猜对了,只有我把Harlan 1991和Valandraud 1995弄混了,又一次证明我真是一点都没变,对自己的酒反而不那么了解。大家都在第一时间尝出了Le Pin 1993和Siné Qua Non 2002。

在餐桌上同时开这四款顶级的葡萄酒还是很少见的。除了Le Pin 1993之外,年份之间的差别很难分辨。这其中我最喜欢Siné Qua Non 2002,我比较喜欢年轻的酒。而其他人都把瓦朗得鲁(Valandraud)排在了第一位。

我们的东道主送了一瓶Thunevin Hugo 2002给厨师们,很快就被分享了。这家餐厅的酒窖里总是满满的参观者,餐桌上随处可见精美的葡萄酒,产自香槟区、勃艮地,邻桌的两位漂亮小姐甚至还点了很少见的Clos Léo!这里的荐酒师简直是我们最好的朋友,不在乎“悠久的历史”,也不听从于品酒家的评论,而是推荐给客人真正的“心中所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