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星期三,在Médoc繁忙的一天

早上9点出发去Clément Pichon,因为我和他们的负责人Patrick Daney,还有酿酒师Guillaume Quéron约好10点一起品酒。我们尝的是2005年的,不同的葡萄品种仍然各自分开:梅洛不错,赤霞珠好极了,品丽珠稍嫌逊色(我们打算用它来酿二等酒)。这些酒的发展事态非常好,这就更加肯定了我的看法:我们2005年份的酒将会非常出色!

Patrick 计划在六月份装瓶,而Guillaume和我则主张提前三个月装瓶,以便将真实鲜活的果味尽收瓶中。

2006年份酒的酿造工作也在进行中,而其成果我们已经可以略窥一斑。举例来说,品丽珠品质极佳(尽管产量不大,但用来酿造头等酒也足够了)。另外,即便是为了使一些酒槽的酒更加浓郁而抽取的葡萄汁,也风味独特。依我看,三月份的调配工作应该不会很难。成熟的赤霞珠非同寻常地浓郁,它将成为今年这个Médoc三级特酿的顶梁柱。

酿酒槽的维修与保养工作以及新接待大厅的建造业已完成,剩下的工作就有赖于Christine Dupart和Laetitia使这个商业会所变得生机盎然起来。对于这一点我并不担心,更不要说他们已经通过了Jean-Pierre Wagner严格的测试。

Clément Pichon的工作结束后,立刻又去Saint Estèphe接受新的挑战。在Château Pomys吃的午饭,那里环境很不错,席间仍难免和Guillaume探讨新年份酒的酿造问题。我的Saint Estèphe产区将会前途无量,如果上帝与我们同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