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星期四

酒庄二等酒

对没有读过《对葡萄酒的热情》这篇文章的朋友们,我在这里为你们准备了关于酒庄二等酒的小小的评论:

维治尼1996(Virginie de Valandraud),原本的意图的确是想将它列为Valandraud的二等酒,而且其口味也符合我的要求:更加轻盈、柔和,是所有优秀的二等酒共有的品质。而从1997年起,与其说它是二等酒,倒不如说它是我的第二个品牌。Virginie的市场价格不断上涨,以至于我不得不创建第三个品牌:瓦朗得鲁之三(3 de Valandraud)。而如今,它才真正是Valandraud庄(以及Virginie庄)的二等酒。但要说明的是,我的确无意抄袭拉图(Latour)和拉图之堡垒(Le Fort de Latour,依我看来,它早已不再是二等酒了),以及它的三等酒拉图的玻雅克(Le Pauillac de Latour)。

我知道这有点复杂,但事实就是如此。而将来我也很可能再次改变我的想法,这都要取决于市场、顾客,还有我的目标(财务、形象......等等)。

有一点大家要明白,二等酒蕴涵着怎样的意义,庄园主们想要通过它向世人表达什么,通常是稍逊于头等酒的原汁、较为年轻的葡萄树所产的葡萄......我的酒庄二等酒唯一不同的是,我用更加奢华的方式来酝酿它:80%~100%的新橡木桶!

顺便说一句,昨天在Médoc待了一整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