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计划满满的一天

昨天早上9点,和美洲虎的销售约好商谈购买拖拉机的事宜。它将用于我们在Pomerol的三个庄园。尽管谈判已经尽了力,可是这个专用于葡萄园、高高轮子的拖拉机仍然要12000欧元左右!如今酿制葡萄酒需要的花费远远超过当年我刚开始的时候。不过话说回来,当初我虽然没什么钱,也没有影响我的酒庄酿制优秀的葡萄酒。而这都要感谢我的邻居们,他们不吝啬自己的时间来帮助我,借给我拖拉机、喷雾器、犁等我没有能力购买的工具和机器。

不管怎样,这台美洲豹已经是我们购买的第三台了,而事实也证明这是个明智的投资。就像严欣说的,“第一次选错了正常,第二次可以原谅,第三次就很恶劣了!”。实际上,这话是她在谈论婚姻的时候说的。

10点钟,预约了我的公证人讨论购买Pomerol和Lalande de Pomerol的庄园:三个公证人、两个顾问、5个卖家,还有错综复杂的程序......真可以说是奇迹,6个月便协调了各方的利益关系,而这往往是最容易引起分歧的地方。

12点15分,和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还有严欣和塞西尔在Clos du Roy(Saint-Emilion非常好的餐厅)吃午饭,顺便讨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佐餐的是一瓶极为精美的Clos Saint Martin2000(帕克给了它96分,如今看来98分也不为过)。

14点15分(迟了15分钟回办公室),《法国葡萄酒杂志》的记者已经在等我了。采访比预期的时间要长了些,看来她15点30分的另一个采访要迟到了。

昨天下午晚些时候和今天早上,要为萨维耶和克里斯帝昂在美国市场的努力加分。如今,美国市场的业绩在我们的销售目标里已经占了很大的份额。

晚上,吉兰和米歇尔·皮兹奥(Croix de Labrie庄园主)来我们家吃晚饭。米歇尔带来了在多尔多涅河畔的Saint Alvère集市上买的新鲜肥嫩的块菰。我们开了一瓶玫瑰红香槟,一瓶穆里尔最喜爱的Trotanoy1998,味道非常好。还有一瓶Maury合作者酒窖产的老年份的葡萄酒。

辛苦啊辛苦!连感到疲倦的时间都没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