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8日星期四

黑卡罗娜

换了新的厨师和业主的Clos du Roy昨天重新开始营业了。

应Escourrou先生和他的合作伙伴、Cabardès产区黑卡罗娜庄(Jean Marc Quarin强烈推荐该酒)所有者的邀请,我们有幸体验了它的一些新变化。内部装修更加时尚。我们品尝了28欧元的小套餐(只限午餐),几近完美,正是我所喜欢的风格:现代感的烹饪,但风味独特。仍然缺了点什么(我总是有些挑剔),至少应该有Riedel式的酒杯来显示我们葡萄酒的价值。这点要求在著名的Saint-Emilion应该不算过分吧?

酒单还没有变,还是先前的业主选的酒,我相信很快就会有些变化……

佐餐的是Château Pipeau 2000(酒单标价35欧元),味道好极了。

然而,我们不禁想问,是否应该取消晚餐40欧元的最低标准,以便吸引更多的游客,因为这个价格我已经觉得很贵了。


《法国葡萄酒杂志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的二月刊已经发行了。我翻看了一篇关于列级酒庄二等酒的文章,可惜瓦朗得鲁的维治尼(Virginie de Valandraud)没有被列在其中。我猜想写这篇文章的应该是同一个记者,当初他也不知道Valandraud已被正式列级。

欧颂的夏贝尔(Chapelle d'Ausone)被列在第一位,紧接其后的是白马庄的小马(Petit Cheval)和金钟庄的钟声(Carillon de l'Angélus)。

还有一篇报道也很有意思,比较了普罗旺斯的Rousillon和西班牙的Priorat两个产区。文章里提到了我们朋友的酒庄:Serrelongues庄园、Eternel庄园、Clos des Fées,还有我们自己的卡维-图内文庄园(Domaine Calvet-Thunevin)的雨果特酿(Cuvée Hugo)。文章把这些酒描述为:口感饱满,细腻,甜美(甜美?他这么说我觉得有些可惜,要知道我们的酒是真正的干酒且非常稳定,这种口感是我在Saint-Emilion的酒庄一直努力的目标,没想到在Maury却获得如此评价)。

再一次感谢《法国葡萄酒杂志》授予了Fronsac产区应得的荣耀!你们不知道我有多么遗憾,整个葡萄酒界(包括我自己在内),长期以来都不能够成功地在市场上推动如此高性价比产品的发展。在最佳品尝笔记中提到了Canon de Brem、La Dauphine、Fontenil、Moulin Haut Laroque和Haut Mazeris。少了Château de Carles(因为照理说它还没有被品尝过)。

在Castillon产区,Aiguilhe庄、Domaine de l'A和Veyry庄照旧把持着第一把交椅。

最后说一句,杂志还在一个酒吧的专题里聚焦L'Essenciel:一个世界罕见的,可以论杯品尝顶级名酿欧颂(Ausone)、白马(Cheval Blanc)、伊甘(Yquem)和瓦朗得鲁(Valandraud)的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