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等待帕克

昨天,英国一家最大的酒商传来消息说:“如果你们还有货的话(当然指的是顶级名酒),我还要再卖进2005年的,2006年的价格最好别太贵,否则你们自己留着好了。”

尽管这样的评价有可能因帕克的评分而有所改变,但市场的确从未像今天这么敏感。

波尔多只对市场供求作出反应,如果一些庄园报出了价格但销售业绩并不理想,那么其他的酒庄就很容易地为自己的葡萄酒定出合理的价格,只要有一点销售的积极性,就可以很快地被抢购一空!!!

对于顶级酒庄,则面临着另外的问题:众所皆知,如果酒商有一年没有买进某顶级酒庄的葡萄酒,他就有可能失去10年的购买权!

所以,像往常一样,涉及到对得失利弊的权衡,非常现实的问题,毫无浪漫可言。但是也有一些酒庄长期以来都能保持冷静,在恰当的时机报出恰当的价格,他们的葡萄酒通常都卖得不错。事实证明波尔多的库存向来都是最低的。担心害怕不能阻挡危险,我们只能够耐心地观望两个星期后的期酒之战将何去何从。

对于我的葡萄酒该定出怎样的价格,至今我还毫无头绪,只希望不要作出太遭的选择。

与此同时,葡萄酒最高仲裁罗伯特·帕克的评分已经在他的网站上公布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