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El Bulli

El Bulli à Roses(西班牙)再一次被选为全球最好的餐厅!

我很高兴六月份可以和一群朋友去那里,加上Ferran Adria的创造性,相信一定能让我们这些葡萄酒爱好者陶醉在佳肴与美酒相互辉映的无穷享受中,另外Juli Soler也会为我们带来一些新发现。这个地方本身就可以称得上是天堂的略影,达利超现实主义画作的文化佐证,更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这趟西班牙之行充满期待!

5月1日,邀请François Mauss来家里共进午餐,之后他在Mark Squires的论坛上发表了以下的评论:

“在Thunevin家里吃的午饭,共度五·一假日。

醇美的Domaine Leflaive Clavoillon 2000和精致、优雅的Boillot Chassagne 1999白葡萄酒之后,我们品尝了结构复杂、气势磅礴的Valandraud 2000。

而今天,我更想谈论的一款酒和它是同一血统,我在盲品的时候,非常自信地认为是左岸一级酒庄的出品,原来却是:Valandraud 98。

我完全被它那复杂浓郁的芳香惊呆了,悠长细腻的余味更是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有一丝胡椒的气息,还有一种香料的微妙滋味温柔地触摸着味蕾;在细细搜寻各种美妙体验的同时,又不可抗拒地被其高贵优雅的气度所震撼。

也许有人会告诉我该酒在期酒品尝后的得分,我一点都不惊讶它被称为右岸的惊喜。

我问让-吕克:为什么这款酒具有如此鲜明的左岸特色?他坦白说,在这个年份酒里,有50%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

难道这真的是一个能为顶级梅洛Merlot带来更多滋味的葡萄品种?


好吧,让我们结束这顿午餐。配合新鲜上市的草莓:来自Schlossgut Diel的Eiswein 2002。哇喔~~!这也不是泛泛之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