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Nantucket葡萄酒节

5月17日早晨和萨维耶从波尔多出发,乘坐法航的班机经巴黎去波士顿。商务仓的坐椅挺舒适,足以让我睡上一觉,只可惜当时是白天,于是我就翻看了《Express》杂志(这本杂志曾大篇幅地报道过Valandraud的成功),还买了一本书,开了个头。这是Federico Moccia的一部长篇小说(由Anaïs Bokobza从意大利文翻译成法文),题目是《我需要你》。这本书是我在机场买的,因为封面和衬页上的几行文字吸引了我的目光:

- 疯狂的浪漫故事,Step和Gin之间不可能的爱情成为了一代人崇拜的典范
- 致Gin:你的笑容向我讲述了这个故事
- 致妈妈Elisa和姨妈Maria:烹饪手艺很高,很有爱心
- 感谢:我想要对所有给我勇气重新开始的人说谢谢,无论是那些鼓励我的人,还是那些打击我的人,这已经都不再重要。生活不只取决于你自己,而她的美丽也就在于此。

几行文字让我忍不住翻开了这本书……并且陪伴我度过了整个旅程。

到达波士顿,转乘9人座的小飞机去Nantucket岛。在海上空飞行了一个小时左右,从Martha的葡萄园旁掠过,晚上7点,这架小飞机将我们送到了The White Elephant酒店。我们每个人都被安排在一个靠近港口和沙滩的小别墅里。Nantucket有点像波尔多的Cap Ferret。

萨维耶告诉我,这里的每个木屋都价值超过一百万美元。总而言之,非常美的地方,只可惜阴沉沉的天气把一切都染成了灰蓝色。第一天晚上,18点到21点30分,大约700多人来品尝我们的葡萄酒和美国大厨们的精湛厨艺。

慈善拍卖会,气氛热闹、愉快,能够作为上流社会的一员出席这个别致岛屿上的活动,所有人都为此感到特别高兴。我们带来的18瓶葡萄酒很快就喝完了,来自波尔多其他酒庄的葡萄酒也同样如此。当晚到场的有Philippe Magrez(Fombrauge等庄园的所有者)、John Kolasa代表Rauzan Segla、Château Richelieu (Fronsac)由他们的荷兰合伙人展出。如果算上时差的话(-6小时),这一天足足工作了24小时。

2006年期酒那一边,Moulin Saint Georges和Giscours已售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