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维治尼,祝你生日快乐!

5月25日星期五晚上,本应该是维治尼庆祝自己30岁生日,而她却给我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当天下午,查看了我们位于Margaux的庄园Château Bellevue de Tayac,之后前往Pauillac,通过介绍人Jean Michel Cazes的引荐,取得了Médoc、Graves、Sauternes、Barsac这几个产区的La Commanderie du Bontemps会员资格(有庄园主俱乐部的性质),可惜当时没有太多机会详谈。我们离开Médoc之后就径直回到了Saint-Emilion。谁知维治尼已经在等我们了,她执意要开车带我们去兜风,在她今年给我办生日宴会(4月13日)的地方转了一圈。后来,她说要去接几个朋友,于是让我开车跟在后面,结果一直把我带到Dordogne的Montpon Menestrol,最后在Le Petit Prince(小王子)酒吧餐厅前停了下来。这是我在1981年和一个朋友共同创建的。走进去,40多个人(童年时的朋友、家人、公司员工……)给了我和穆里尔一个大大的惊喜!之前竟然没有人给我们透漏一丁点消息!

晚餐很不错,现任老板完全保留了当初创建时的风格。朋友们带来的好酒一瓶接一瓶:Alain Brumont的Torus 2003 和Mangot 2002 cuvée Quintessence。午夜过后,我们这些想要继续作战的人,又开车去了位于Pizou 的le Tackouk酒吧,我曾经在那里做过至少三年的DJ,那时候我的父母在这个地区拥有一个农场。我的一部分青春年华就在这里度过(1968至1983年),既是顾客也是雇员(衣物寄存处服务生、吧台酒保,做得最久的还是DJ,我那个时候就已经很喜欢对着麦克风说话了……所以今天仍然很乐意在媒体上露面……)

凌晨3点才睡,再加上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睡个大大的懒觉还是很有必要的。总之,由我女儿安排的这个夜晚让我非常开心。当然,和Jean Paul、Martine、Sylviane、Pierre、Edmond他们一起,难免又要怀旧一番,然而我们的青春从不曾逝去,它一直珍藏在我们心里,即使戴上老花眼镜,也不影响我们去欣赏生活美好的那一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