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RVF沙龙

28日和29日,10点到19点,《法国葡萄酒杂志》(RVF)首次组织的沙龙在巴黎Palais Brogniard举行:场地宽敞明亮,更重要的是来访者非常多。(每天2500人一点都不为过!)

150个参展商都非常满意(只可惜Vega Sicilia和Pingus没能到场),我带去的是瓦朗得鲁Valandraud和法亚庄园的葡萄酒,Jean Guyon展出的是他自己的酒。我们接待了很多人:年老的和年轻的葡萄酒爱好者、侍酒师、酒窖经营者、葡萄酒经销商和记者。除此之外,在欧洲广播一台做直播节目的时候,我还有幸结识了Jean Michel Deiss,他对于绿色有机葡萄酒的热情让我深有同感。之后回到沙龙,尝了他的酒,只有一个字:好!口感丰富,结构复杂,非常的纯正。

晚上和Droulers夫妇(Haut Carles的庄园主)在Tan Dinh餐厅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佐餐的是Pierrail 2002、Haut Carles和Tertre Roteboeuf。

第二天在Villaret餐厅开的一瓶1999年产自Meursault的葡萄酒却很一般(名字我已经都不记得了)。之后,产自Hermitage的Chave 2002完全还没有舒展开,而Guigal La Turque 1999则称得上是一个小小的奇迹!我要在这里证实:帕克给了它100分,完全名至实归!

巴黎到利布恩乘TGV要3个多小时。地铁使得巴黎的交通畅通无阻,除了对于赶火车的人。我们提着行李在人群中迅速地穿梭,就怕错过了回程的列车!

在巴黎的这两天,实在过得太快了!没能抽出时间和Erik Kaellgren等业内人士长谈,朋友的公寓里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书籍,我也没空来翻看。

网上有两篇关于这场RVF沙龙的文章还是不错的:一篇是Echos网站上的《发现的乐趣》,另一篇是JDD网站上的《一群新兴的酿酒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