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Maury的周末

周末去Maury是为了查看那里的葡萄园,尽管今年的气候总体来说比较困难,但葡萄的状况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在新开的一家高级餐厅吃晚饭,这里的酒单上都是Maury最好的葡萄酒。我们点了一瓶Clos del Rey 2004,温度控制得恰到好处,但使用的是所谓的新式酒杯,我不太喜欢,尽管很结实。

顺便去了Claudine和Hervé Bizeul家,看望孩子们,也品尝了他们最新的成果Clos des Fées白葡萄酒,品质卓越。参观了他们重新接手的庄园le domaine de la Chique,从这里往Salse那边的池塘看过去,风景非常优美。这个庄园很大,大约有150公顷,20多公顷的葡萄园,余下的空地全部种植了橄榄树,这个季节里成千上万的知了高声歌唱为我们营造气氛。

后来在Geneviève和Jean Pla家里吃完饭就回去了。转眼又到了星期一,公司里来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主要负责葡萄酒投资贸易。我中午去Greg家,和4个美国记者谈论“波尔多的新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