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俄罗斯

昨天,我几乎一整天都和一个俄罗斯电视台的摄制组在一起,他们正在制作一部关于波尔多的记录片。没有通过葡萄酒行业工会,或者CIVB,他们直接联络我了。

随行的有一位旅法的俄国人,他称得上是葡萄酒的专家,也因此我非常高兴能和他们一起度过这十几个小时。

俄罗斯,如今那里的市场发展非常快:有许多顶级酒的买家,一些富有的葡萄酒爱好者迅速向一些不太知名的葡萄酒靠拢,这些酒比顶级酒要便宜许多,但品质却有很多相似之处,这类酒被一些有修养、有见识的人通过他们的朋友传播开来……我相信俄国消费者的口感和对葡萄酒的认识还会发展地更快,甚至将会超过当年的美国。

以下是我们昨天在餐桌上品尝的葡萄酒,按先后顺序排列:
Blanc de Valandraud n° 1 2005
Château Commanderie de Mazeyres 2004
Château Compassant 2004
Haut Carles 2004
Vieux Château Certan 1945 (极品!在绝佳的温度下享用,也就是说从16°C的酒窖里拿出来就立刻品尝。这瓶酒已经在我的酒窖里等了十年!)
Calvet Thunevin les 3 Marie
Calvet Thunevin Maury 20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