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星期五

欧洲大评审团眼中的2004

昨天,Murielle陪同Alain Bringolf(来自winemega.com,一个我经常浏览的网站)参观我们的葡萄园。和Alain Bringolf一道的,还有Daniel Seriot(Saint-Emilion人,可我并不认识)和他的两个朋友。

我试着尽量让Murielle来解释葡萄园里的工作,因为我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了公司的管理和销售上,以及法亚庄园的工作等等。

Murielle“只”开了一瓶瓦朗得鲁Valandraud 1999。我们现在很推荐这个年份,是因为它已经成熟了,口感不再那么集中。由于这是个“一般”的年份,现在就可以开始享用了。再加上我们还有不少的存货(当然,这是相对于2000年的175瓶和2001年的38瓶来说的),1999年份的瓦朗得鲁未尝不是眼下适合饮用的顶级红酒的明智选择。如今,位于Saint Etienne de Lisse的葡萄园里,粘土石灰土的PH值接近3.5,强酸度锻造了结实的酒体,这样的酒最能抗氧化,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欧洲大评审团公布了2004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盲品的结果和评分。

我也参加了其中的一场品酒会,我个人非常喜欢Magrez Fombrauge(第42名)和Marojallia (第25名)。我很高兴看到Pape Clément和Angélus分列第一、第二名,这两款酒近年来已经成为了该评审团的至爱。

在看评审结果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有一些酒款,像是Haut Condissas、Pavie和Valandraud(第20名),无论年份的好坏,总是会出现在顶级佳酿的名单里。

一些来自不出名产区的葡萄酒,例如Les Grands Chênes、Le Pin Beausoleil和Karolus,也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尤其是Haut Carles(第52名),再一次打入了波尔多优秀酒庄的行列。

Clos Badon、Commanderie de Mazeyres、Compassant、La Fleur Mongiron都被列入前100名,如果考虑到它们的价格,这几款酒绝对算得上是精明而不势力的爱酒者的最佳选择!

http://www.winemega.com/fr/
http://www.grandjuryeuropeen.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