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星期五

昨天5个人的晚餐

香槟Dom Perignon 1998,味道非常好,作为晚餐前的开胃酒,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用来配合鱼子酱的,就一定要用我们的瓦朗得鲁一号白葡萄酒Blanc de Valandraud n°1 2004。

牛肝菌烤牛肉和多菲内奶油酪薯片,用一瓶Domaine de la Mordorée 2003 年的特酿La Plume du Peintre来搭配。瓶身上还特别标记了这瓶酒的号码n° 949/1500。这酒的口感非常复杂多样,酒精度也比较高(15°4),但对于我来说,它还是属于非常容易入口的葡萄酒;尤其是在酒杯里放了一会儿之后,更使这酒充分发挥出它的魅力。Valandraud 1998仍然有很强的陈年能力,而卡维-图内文庄园的Maury Calvet Thunevin 2004像往常一样,与香草水果汤(草莓、覆盆子,还有自己花园里的欧洲越橘)形成了完美的搭配。

今天早上在Saint Etienne de Lisse的工地上开了个会:目前看来,这个新的接待中心只剩下一些装修工作没有完成。这个舒适豪华的别墅有6个风格各异的房间(含浴室)以及大客厅、餐厅和厨房,周围环绕着Château Valandraud和Clos Badon的葡萄园。完工后,这里将用来招待我们重要的客户,也有可能会按星期出租给希望体验“城堡”生活的富有的游客们。

酒窖那边,Rémi正忙着和他的同事们把2005年的Valandraud从橡木桶里转移到水泥和橡木制成的大酿酒槽里进行最后阶段的陈酿。以2004年份酒的经验来看,这个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感谢Pat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