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CIVB,续

星期一在CIVB的酒吧里等待和美国记者会面的时候,我有机会和他们公关部门的几位负责人聊了一会儿。

信息资源充足是CIVB的强势,Mr Troquard告诉我:数量惊人的游客(我没听错的话有3万人?!)参加CIVB组织的2小时培训课,借此来更好地了解波尔多。旅游局的办公室就在对面,地段很好,这也从一方面解释了CIVB的成功。这两个组织相辅相成,但人们总是会回到“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上来。

与此同时,CIVB的波尔多葡萄酒学校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发展起来了,所有对波尔多葡萄酒感兴趣的经销商都可以就近获得信息。

更好的是,一个为大型连锁超市酒水部负责人组织的培训项目已经开始了。(为什么没有类似的培训特别为酒窖和专卖店设计的呢?)

当我离开的时候,这个组织对于推广波尔多葡萄酒所作出的努力已经使我信服了。这个工作是很困难、很复杂的,因为如此数量众多的酒庄各有各的特色,古老的、现代的,传统的、前卫的,探索出一条好的道路是不容易的。

波尔多,仍然在前进。一部记录片将在20多个酒庄进行拍摄。


Jean Marc Quarin (http://www.quarin.com/),在他第43期的专栏里谈论1998年份的几个名庄酒,这是他其中的一段评论:“Pomerol主导着这个年份,他们的1998年份酒常常要好过2000和2001。”我很同意他的说法,当然例外总是有的。哎,我越来越少喝Pomerol的酒了!Denis,如果你在看我的文章的话……

总之,现在品尝这个年份毫无疑问将会带来无穷的享受,不仅是Pomerol,Saint-Emilion也一样。

我们已经开始出售Blanc de Valandraud N°2了,这款酒到年底品尝正是时候。

期酒预售活动已经接近尾声,销售额和销售量不可避免地要比2005年少一些。的确,2005是个出类拔萃的年份。然而,除期酒之外的销售状况(指的是库存的现货)却要比去年高出30%。尽管今年是个普通的年份,我们仍突破了一千万欧元的销售额,总计售出超过一百万瓶葡萄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