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车库葡萄酒

在Decanter和Mark Squires的网站上仍然有一些评论说车库葡萄酒口味太集中,颜色太深暗。其中更是有一个英国网民留下了多则评论,一再地说Valandraud 1995已经让他感到厌倦了。(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是绝不会在我的葡萄园里遇见这位英国绅士的。)尽管我非常赞同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但不着边际的谎言和不知所云的外行话还是让我很恼火。

相比之下,一些知名的酒评家和葡萄酒爱好者的评论却让我安慰得多。而如今,不只是Parker,还有Jancis、Bettane、Burtschy、Tanzer、Tanaka、Dupont、Quarin、Gabriel等等,尽管他们的口味、偏好有很大的差别,但90%的酒评家,甚至波尔多的专业人士,没有一个人如此贬低我的葡萄酒!

然而最让人痛心的是,很多人谈论的是他们个人的愿望而非事实。车库葡萄酒并没有终结,且不论是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他们还将继续存在下去!某些经营名牌的酒商并不需要多作努力,所以请你们走自己的路就好。我们的车库葡萄酒并不总是供不应求,我们也有困难的时候,这是另一个话题,与质量和流言并无关联(如François Mauss所说的“恶意的嫉妒”)。

我注意到车库葡萄酒的话题已经成了Panos Kakaviatos的专长,我原本以为是Jeffrey Davies……

除此之外,昨天和波尔多一家很有实力的酒商品尝了Commanderie de Mazeyres的所有年份。之后还请他们的销售团队在家里品尝了一些有些历史的车库葡萄酒,如Croix de Labrie 2001、Valandraud 2001、Rol Valentin 1998等,尤其是那瓶极为出色的Pingus 1998,使在场的所有人都毫无异议。

中午,和许多波尔多的酒商和中间商一起应邀出席Bernard Magrez家里的午宴。也就是那时候,我正在向你们诉说生活的艰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