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Bad Boy

昨天有几位美国客人来我的庄园品酒,他们的公司Calvet Woodley是美国最著名的酒窖之一,总部在华盛顿。他们还通过公司的新闻部与客户分享这段经历:

这天下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中世纪小镇Saint-Emilion,并访问了Jean-Luc Thunevin的Chateau Valandraud。他和他的妻子热情地邀请我们共进午餐,还拿出陈年的Valandraud和Virginie de Valandraud招待我们。美妙极了!与其相比,2006年的Valandraud并不差,可以说是我们这一周品尝到的最好的葡萄酒之一。照片里是在他们家,还有他们养了10年的公鸡!我们有幸在“波尔多Bad Boy”的亲自带领下参观Chateau Valandraud的葡萄园。每一次和Jean-Luc在一起,总是有很多的乐趣。几片蛋白杏仁饼干之后(Saint-Emilion的杏仁饼值得乘飞机来品尝),就踏上了回波尔多的行程……

我再一次重申,今年的品酒会来了很多美国客人,而他们在购买的时候却总是小心谨慎的。再加上欧元与美元的汇率并不乐观,这也没给他们留下其他的选择。

在品尝了我们所有的葡萄酒之后,人们总是对“Bad Boy”特酿充满了兴趣,该名称来源于Robert Parker给我取的绰号。酒标的设计也别具一格:


2005是Bad Boy的第一个年份,100%的梅洛,100%波尔多酿造。而我却希望能够酿造一款独特的鲁西荣-波尔多,当“法国地区餐酒”最终定案后,我就可以将Moury的葡萄品种grenache、syrah、carignan和Saint-Emilion的merlot、cabernets、malbec相混合。如果我早一点定价的话,这酒现在已经卖完了,可是我还没有最终决定,我还需要再考虑考虑。

又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这样的成功能够继续下去……已经收到了波尔多一些中间商的定单,为他们的新客户预定了1000箱的La Dominique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