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4月13日,星期五

我于1951年4月13日星期五,出生于阿尔及利亚(法属)的玛斯卡拉。直到阿尔及利亚独立,我才返回法国。我一直等待着和平时期的到来,可以再次回到我的出生地,尽管她在我记忆里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然而,这个周五,我却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怀旧”:一整天都被工作挤满了,晚上有一个波尔多酒商组织的招待会,庆祝精品葡萄酒专卖店Sherry Lehman在纽约的两家新店开张,我很荣幸代表波尔多的顶级酒庄应邀出席。

我品尝了白马庄2006及其小白马,我觉得他们今年取得了极大的成功。

我并不是一位专业的预言家,然而我还是要说:“为什么你想要今天尝起来好的酒明天就变坏呢?你怎么能够相信今天尝起来不好的酒明天就会变好呢?这样的论点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这是米歇尔·罗兰1992年在品尝了年轻的瓦朗得鲁之后的评论,1992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年份,然而我的Valandraud却脱颖而出,独领风骚。

我借此阐述鄙人的观点:白马庄2006,我今天试过之后觉得非常好,没有理由过了10年、20年之后,它就不再引起我的兴趣了。该庄园的魅力在于柔和的触感,和无可比拟的丝绸般的顺滑。拥有这种土壤(La Dominique庄园也拥有相同的土质,我现在全权负责该庄园的管理和酿造),即便你想要故意酿出粗劣的葡萄酒,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Saint-Emilion和波尔多的优势在于葡萄酒种类繁多,无论人们的爱好有多么不同,每个人都一定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中所爱。并不因为我喜爱Cheval Blanc,而使我不能够去欣赏La Conseillante、Pavie或不知名的一款普通波尔多。

总而言之,我觉得自从2004年起,白马庄的作风就是保留其一贯的优雅,并在深度上取胜。2006年的Cheval Blanc唤起了我一些快乐的回忆:1991年,我有机会经常去品尝还在橡木桶里的Cheval Blanc 1990,我们可以称其为储存在橡木桶里的单纯的享受……直到今天也还是如此。(我猜想当时我品尝了多过一个橡木桶的Cheval Blanc,呵呵~)

星期天早晨出发去东京和大阪,星期四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