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为什么?

为什么28号那天我们还在讨论2006年期酒的价格?
为什么今年那些善于酿造佳酿却不善于市场营销的酒庄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为什么每年总有人说这一年是口感集中的葡萄酒的终结?
为什么不问问那些单薄、空洞、干涩、不纯净、没有果味的葡萄酒怎么还在生产,还总是有人向我们推荐?
为什么将尊重与恭维混为一谈?

因为……
因为我爱葡萄酒贸易这个行业,我仍然想要去品尝、去发现、被吸引。
因为,就在那天特级酒庄联盟的品酒会上,我仍然惊喜地发现几位同行的慷慨高尚的品格。
因为,尽管这个行业里时常也会有纷乱与动荡,5分钟的交流与沟通胜过所有的秘方。
因为,当我情绪低落的时候,我的朋友们,不论离得多远,不论有多么不同,都会给我发送一些慰藉的讯号。
因为我不能从事一项我不热爱的事业,幸好至今我的热情还不曾减退过。

让我们再来谈谈圣达美隆特级酒庄联盟的品酒会,我尝了大约40款酒,以下几款让我印象深刻:Laroze、Clos de Jacobins、Dassault、Fonpéglade(极品)、Franc Mayne、Grand Corbin Despagne、Grand Pontet、La Clotte、La Couspaude、La Tour Figeac、Soutard(好极了)、Le Prieuré、Les Grandes Murailles、Clos Saint Martin、Berliquet,也许还有其他两、三款。当然,Fleur Cardinale和La Dominique也包括在内。

总而言之,至少50%的酒庄还是非常成功的,这也证明了今年是个好年份,尽管市场还不曾意识到这一点。

与2004年比起来,2006年的葡萄酒果香更加浓郁,更成熟,更纯正,余味也更悠长。但2004年的优点在于,所有的酒都已经装瓶,我们现在就可以买来品尝,而这个年份的价格也更加合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