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Saint-Emilion

Saint-Emilion有很多的游客(每年超过100万),很少的居民,有些在这里出生,有些选择在这里生活。


像每个小镇一样,总有一些人很难相处,幸好大部分人还是比较和善的。在这里,步行一百米都不跟人打招呼简直是不可能的事,三言两语地谈论天气怎样,前几日怎样,或者将会怎样……和城市比起来,小镇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显得更加融洽。例如我们的邻居有退休的、车行工人、医生、保险经纪人,等等。提起保险经纪人,他的女儿和女婿昨天送给我们一只小公鸡,用来顶替我们的北京矮脚鸡飞飞,它几个月前被一只可恶的石貂吃掉了。现在我们的院子里有了新的幸运物,那两只从石貂口里逃生的母鸡,要开始适应新伙伴了。

就在昨天,一个世代从事葡萄种植的朋友对我说,这两天可能会有冰雹,果不其然;今天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位很富有的加拿大客户;Guadet路上的房产经纪Yves Blanc先生给他的朋友们传去了资料副本,并向我保证一定会实现一场很有利的交易;Michel Gracia来我办公室咨询一些问题……在Saint-Emilion生活,想要隐姓埋名,很难;不过这样也挺好。

昨天的一场小雨,对葡萄树非常有益,促进葡萄的成熟。但是某些波尔多或默尔索的葡萄种植园就不像我们那么幸运了,短短5分钟的冰雹,已经把好年景的希望打碎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