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星期四

混乱……

波尔多行政法庭宣布取消Saint-Emilion2006年的酒庄分级结果,理由也并非完全荒诞无意义(比如,参加评选的酒庄没有被平等对待),但我并不认为这场混乱的纷争能给我们的产区带来什么益处。让我觉得特别滑稽的是,有一个被降级的酒庄庄主非常不满2006年的评级结果,不惜余力地鼓动重新分级,而如今的结果是,他名下另外的三家酒庄也都被降了级。我个人认为,级别和要求并不是总会带来好处的。

目前看来,被取消的评级制度并没有重新评估的迹象,而法庭也没有给出任何的补充说明,我们只好留意下一场审判了。2006年份将是怎样的情形?我们将怎样处理那些无视法庭审判结果的酒庄?有些甚至已经开始公开出售标示着“Grand Cru Classé”的酒了……法庭是从来不会考虑审判结果的副作用的!

这期间,Berthomeau和Bizeul的博客上有不少的骚动和口舌之争,这反而比评级纷争显得更加重要。

这几天的炎热天气使葡萄园里的工作更加困难。对于不在田间工作的人来说,也有另外的痛苦要诉说。Le Bis Repetita博客上有个帖子,看上去有点挑衅的意味,但我相信,写文章的人一定是“受够了!”。我决定把这个帖子完整地转过来:

1286欧元

这是我五月份的工资。我不在麦当劳炸薯条,不是刚出道的年轻人,也不是欧尚超市的收银员,更不在大街上发小广告(说实话,我家附近连街都没有,都是条条大道)。

以上都与我无关,我其实是一个全职教师,硕士学位,每天早上6:30起床,每天在学校工作8小时。每个月去工作的路上我大约要花费300欧元的汽油费。我负责29个小魔头,甚至他们的父母都难以忍受他们超过一个周末。

我干这行已经五年了,轻松自在却也严肃认真。所有人都当我是悲哀的游手好闲之辈(这是大多数人眼中的教师形象),我是这个社会上所有坏现象的罪魁祸首:当然是我的不对了,如果愚蠢的小Kevin一天8小时都待在电视前面,或者一边吃薯片一边玩PlayStation,都10岁了还不会读、不会写,那一定是我的错!还有那个混蛋的国家教育部监督员——拖愚蠢Kevin的福——对我的工作能力横加指责,而他自己却从来没有在教室里待过一天(薪水却是我的三倍),我绝不相信他能做得更好。而我,每月只挣1286欧元。

我大概的意思就是:
如果你正在找一个年轻的(而且很帅的)未来前学校教员做一份与葡萄酒有关的工作;
如果你每月付我1286欧元也没关系,至少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是按业绩支付薪水的,也行,一直都拿的是固定工资,也可以换换了;
还有,如果你很喜欢巧克力口味的圣诞节原木形蛋糕,我做得很好。

先谢谢了。

备注:我甚至可以接受为Gaillac地区的酒庄工作……(但Fronton就不必了,我还没有绝望到这个程度)。


我也不太喜欢教师,抵制被格式化,但我也像很多人一样,有些老师还是能够让我喜欢他的科目的,只是我很早就放弃学校教育了(BEPC,相当于中国的初中毕业,16岁左右)。

话说回来,如今的教师,真的需要有非常虔诚的信仰才能继续这个职业:低工资、没有地位(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其他方面)……如果我们再不努力挽回点教师的尊严的话,真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