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小结

葡萄树迎来了今年的第一次修剪,而Merlot的花期也已经过去了。潮湿的天气,持续的降雨使得Christophe Lardière和Guillaume Quéron团队的工作更加紧张和困难。

期酒预售慢慢接近尾声。这段时间,Xavier和Christian正在美国推广我的和我作顾问的几款葡萄酒。美国逐渐成为我们最大的客户之一,尽管美元和欧元的汇率是个很的大阻力。

在欧洲大评审团2004年份的品酒会,和右岸名庄俱乐部的品酒会上,Haut Carles再次受到众人瞩目,Fleur Cardinale和Commanderie de Mazeyres也同样很受好评,过去这两年的努力渐渐都有了回报……

Eric Varache希望了解一些关于Bad Boy销售的信息,我在这里顺便回答你的问题。Bad Boy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地销售了,它可以说是我所见过最容易卖的酒款。在巴黎,香舍丽榭上著名的Pavillon Ledoyen餐厅的酒单上已经有了Bad Boy,这要感谢他们热情的sommelier;同样的,Saint Germain大街上的酒窖Maison des Millésimes也有售。当然了,在Saint-Emilion的L’Essentiel也可以找到,零售价15欧元。

Bad Boy在美国、日本、香港等地也都将陆续上市,大家往往都立刻被这款酒背后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所吸引。

《Nouvel Obs》的评论:
BORDEAUX Bad Boy 2005
Robert Parker,这个美国酒评家,也是该酒的“同谋”,他给了Jean-Luc Thunevin“Bad Boy”的绰号,该酒的名字由此而来。Jean-Luc Thunevin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波尔多的另类,他总是一次又一次用他新奇的想法向整个葡萄酒世界挑衅!这款酒100%的Merlot,100%的新橡木桶,丰满浓郁,结构扎实稳重。“在那些学者般的品酒人面前,我不怕被认为愚蠢可笑”,这位“车库葡萄酒”的发明人,毫不掩饰自己成功的信心。
—— 15 欧元
33330 Saint-Emilion

Tél. : 05 57 55 09 13

www.thunevin.com

昨天,和Murielle在晚饭的时候品尝了Troplong Mondot 2007年的样品,绝对的美味!赞叹他们怎么在2007年也可以酿出这么好的酒来?!

另外,Château Belair, 1er grand cru classé B,刚刚被Christian Moueix收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