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理想的好天气!

很多葡萄园今年的产出都有可能比往年少,至少我们的葡萄园肯定是这样的。举例来说,Domaine Virginie Thunevin,我女儿2006年8月在Lalande de Fronsac买的庄园,预计今年的产出要少于每公顷三千升;我们在Lalande de Pomerol的庄园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情形。

如果2008年份的葡萄质量很好的话,那少产一点也是值得的。但对于那些低价葡萄酒来说,可能就困难了点。本来的价格就很低了,不幸的是还在不断下滑。2007年份的波尔多红葡萄酒在装瓶之前,900升的价格不超过1000欧元,这样一来,我们也就不奇怪为什么这类酒没有办法提高质量了。

为了让外国的读者看得更明白,900升波尔多AOC葡萄酒=1580美元=169030日元=10782元人民币=1621瑞士法郎。

再来和法国的最低收入标准比较,税前月收入1321欧元,税后也就是1037.53欧元,每周35小时的工作时间,每小时的收入税前8.71欧元,税后6.84欧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