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星期三

记者们也犯糊涂

今天晚上,E.Leclerc超市Saint Magne de Castillon店邀请我们出席他们一年一度的葡萄酒会,和去年一样,我们将请大家品尝2005年的康斯顿特酿(卡维-图内文庄园Cuvée Constance),以及其他经典酒款。这是法国西南部最高档华丽的酒窖之一,恐怕连上帝都不会忽略它的存在。

Pomerol的Château La Commanderie de Mazeyres已经开始采摘葡萄了。酒标是由Cordier公司设计的,他们也负责该酒的销售。这片10公顷大的葡萄园完全坐落在利布恩市内部(这有点和Château Quinault或者Château Pape Clément相似),风土条件非常好,所产的两款酒也完全符合我当初的设想。

上周六,我和穆里尔去看橄榄球赛。本次世界杯橄榄球赛在法国举行,很多城市都有赛事,当晚在波尔多进行的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比赛。我第一次完整地看完一场橄榄球赛,而且是在现场;穆里尔就不一样了,她年轻的时候还曾是女子橄榄球队的成员呢!呵~

我上周四在克雷蒙-皮雄城堡出席“年度企业家”庆祝晚宴,法亚先生获得这个头衔已经是很经常的事情了。
Marojallia新酒窖已落成,穆里尔负责楼上客房的布置,很快这里将成为非常豪华的小型度假公寓(每间套房每晚300欧元),周围是连绵起伏的葡萄园,还有许多著名的城堡,Château Margaux就是其中之一。

9月15日出版的Figaro周刊上,有一篇报道葡萄酒节的文章,作者Bernard Burtschy提到了Virginie de Valandraud 2004,“维治尼是著名的车库葡萄酒瓦朗得鲁城堡的副牌,是E.Leclerc超市出售的Saint-Emilion一级名庄”。

还有更让人欢欣鼓舞的,在Géo编纂的世界名酒散记系列里,我才知道我原来竟然是酿酒师出身,帕克还曾给瓦朗得鲁打过100分!我引用其中几行文字:“我们那天去了Clive Torr的庄园,他也是‘车库酿酒人’之一。这个概念开始于1992年,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法国的酿酒师让-吕克·图内文在他的车库里开创了Château Valandraud。罗伯特·帕克曾经在盲品法国顶级葡萄酒的时候,给Valandraud打了满分100分!”

言归正传,13002瓶Closerie de Mazeyres 2006已经连同独家经营权一起,出售给了波尔多的一个酒商。这家葡萄酒贸易行一直以来都是法亚庄园的忠实客户,他们在传统分销网络方面非常有优势,也就是说,除了超市以外,在餐厅、酒店、专卖店等销售渠道,他们都有广泛的客户群。

我们的葡萄园都还在静静地等待最佳的收获期,大概就这两天了。Château La Dominique的采摘工作正在不紧不慢地进行着;Fronsac的几个庄园还在等待,Margaux和波尔多的也一样;南部鲁西荣的卡维-图内文庄园里,收获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有让-罗杰和玛丽在我一点都不用担心。和Peter Sisseck通了电话,他的Dominio de Pingus也还在等待中,真是不可思议,在相隔这么远的Ribera del Duero和Bordeaux,我们常常对很多年份都有相同的想法,也许Ribera的海拔可以解释这一切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