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星期二

网络上的瓦朗得鲁

在Winemega.com上(著名的葡萄酒专业网站Winemega,尤其专注于波尔多葡萄酒),Alain Bringolf留下了一段关于Valandraud的评论:

Valandraud 2004, Grand Cru, Saint-Emilion

酒窖的温度(12-14°C),两次醒酒,大约过了三个小时之后,才终于得以品尝传说中的瓦朗得鲁!
深沉的紫红色,明亮而有光泽。
黑莓、草莓等深色水果的香味热情洋溢,不时地有香料、松木的气息在其中缭绕。
2004年的瓦朗得鲁口感非常丰富,仿佛浆果在口中裂开般的鲜活果味,被刚劲有力的单宁完美地撑托起来。全新橡木桶中陈酿20个月的经历依然在结尾的时候留下了些许棱角,我相信,几个月之后这点橡木的痕迹就会渐渐消融,转化成为醇厚与香浓。余味也同样让人为之惊叹,既激情澎湃,又婉转绵长,完美的平衡!
整个品尝过程中,我们深刻地感受到瓦朗得鲁这个年份酒的巨大潜力,所以一定要按捺住一亲芳泽的冲动,好好地将她珍藏起来,才能在数年之后享受到更多的美味!(93/100)

感谢Alain在品酒前留给瓦朗得鲁足够的时间苏醒过来!大家还可以在www.winesmega.com(英、法双语)网站上读到更多他的品酒笔记。

上个月美国洛衫矶的Cybelle Wines 来我们的庄园参观,Vininews的网站发布了当天拍的短片。http://vininews.blogs.com/(或者还可以点击http://light.vpod.tv/?s=0.0.292128画面更大更清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