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岳父酒庄Clos du Beau Père

Pomerol的庄园刚刚开始收获,买下“岳父酒庄Clos du Beau Père”感觉还像是昨天的事,可转眼已经是第二个年份了……时间过得还真快!

岳父酒庄原先并不叫这个名字,是为了感谢我的岳父大人而改的。除了Pomerol的2公顷葡萄园,那一年我还在Lalande de Pomerol买下了1公顷,并保留了酒庄的原名:Domaine des Sabines。

靠近Clos René、Bellegrave、Prieurs de la Commanderie等Pomerol名庄的岳父酒庄,2006年的品质已经让大家很惊叹了,我希望今年至少可以和去年的一样好,因为很多美国和日本的葡萄酒爱好者又开始对Pomerol酒着迷了。也许不久大家还可以在Pétrus、Le Pin和La Conseillante的附近找到一块属于我们的葡萄园……

上周,我和Michel Puzio(Croix de Labrie庄园主)去周边的一些葡萄园看看收获的情况:La Commanderie de Mazeyres的葡萄成熟度非常好;邻居Jean-Marie Bouldy的Château Bellegrave买了新的挑拣葡萄的机器,传送带下方还有鼓风装置,既可以把一些轻小的杂质吹散到一边,又可以干燥葡萄,高效快捷;我的朋友Catherine Péré-Vergé在她的Le Gay和La Violette庄园里,拔毛钳竟然派上了用场,用来摘取最优秀的葡萄(而不是整个葡萄串)!转了这一圈,一种自豪感油然而升。我在1991、1992年间创造的一些新技术和新概念,当初被嗤之以鼻,但如今却对波尔多、甚至整个葡萄酒界都产生了影响……这不禁让我想起早年的贵族,如Jourdain先生,其自成一体的文风、独具特色的品味只被后人津津乐道。这些当初被批评不合时宜、不成体统的事物,往往多年之后人们才意识到他们的价值。

周末去了“Lard et Bouchon”餐厅,牛柳鲜嫩可口,两款并不知名的酒,一款产自Bergerac,另一款产自Cahors,却很合我的口味。整个餐厅是由古老的、岩石垒砌的酒窖改建而成,非常有特色,经营餐厅的夫妇俩热情随和,我真有些后悔不曾经常光顾这里。

3 条评论:

peyrkeson 说...

Learn More replica louis vuitton that site replica bags online web replica gucci bags

匿名 说...

vous pouvez les essayer www.dolabuy.su Plus d'astuces meilleures répliques de sacs de créateurs consultez-le www.dolabuy.ru

heteaus 说...

Discover More Here n2s81f3l65 buy replica bags online replica bags on amazon c6n59r6w91 Discover More d0n47e1x73 louis vuitton replica replica bags uk a2o29k8j03 replica bags karachi hermes replica w7f78c2h87 replica ysl bags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