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星期四

收获之初

今天,位于Fongaban的葡萄园里,我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年轻的Merlot进行采摘了。

多米尼克城堡Château La Dominique(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é)的收获工作也已经开始了。这段时间天气状况一直很理想,这使得右岸的很多酒庄都陆陆续续开始采摘葡萄了。早晚的温差很大(正午26°C左右,夜里气温降到大约5°C),这对葡萄成熟的后期是再好不过了。我们庄园的大规模收获工作预计将在下周进行。

波尔多的一位酒商去年买下了多米尼克城堡2005年份酒的所有库存,仅这一个客户一次性就买走了2万多瓶酒!这都要感谢波尔多葡萄酒特有的所谓“自由市场”的贸易体制,而中间商(介于酒庄与酒商之间)的作用更是举足轻重,他们的存在使生产和销售都能够更加有效地进行。好的中间商可以让买卖双方的利益都得到最大的保障,当然,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下午,我们接待了一位澳大利亚客人,讨论在澳洲分销Haut Carles的事宜。卡勒古堡酿造的Château de Carles和Haut Carles高卡勒特酿正在不紧不慢地铺展开他们的网络……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