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日本,后续

9号,从大阪返回东京,搭乘的是日本国内的飞机,不可思议的便利与舒适。尽管安全规则在这里也严格地执行,不过要快得多。



在Conrad Hotel待了两晚。10号参加了一个在Château Mercian举行的研讨会,品尝了几款酒,其中Kôshu 2006给了我一个惊喜,我猜在它在Denis Dubourdieu先生的指导下受益匪浅。另有几款红葡萄酒,梅洛和赤霞珠,有一个2005年份的非常不错(我得知Paul Pontalier先生是他们的顾问)。我给日本葡萄酒酿造者们作了小小的演说,题目是《永无止境》。

2月11至14日,我们在雷欧和卡罗琳的朋友们的陪同下,参观了一个日本米酒酿造厂。我们住的地方环境雅致,有传统的浴室和令人惊叹的美食。我们还遇见了曾在我们庄园实习的Yukie Wako,他曾经参与了Marojallia 1999的酿造,如今为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经销商工作。这家公司与大阪的Xex和Yoshimuri Watanabe合作,其中Yoshimuri Watanabe拥有葡萄酒庄园,并酿造日本最好的葡萄酒:Nasu Wine,稀少而昂贵。

与雷欧和卡罗琳的工作实在不少,拜访他们的分销商,几次让人印象深刻的晚宴。之后,乘坐KLM航空公司的班机,途经阿姆斯特丹,回到波尔多。

今天依然没有摆脱时差的影响,而我已经要动身去伦敦了,周五将和洛郎、凯瑟琳一同出席在Landmark Hotel举行的《品醇客》杂志宣传活动,为法亚庄园的葡萄酒作推介。

昨天上午,与安妮、会计师、审计师、律师Joëlle Bordy、公证人,召开了重要的公司内部会议。下午,品尝了2006年的Fleur Cardinale和La Dominique。晚餐的时候,开了一瓶Tertre Roteboeuf 1999,用来搭配Michel Puzio(Château Croix de Labrie的所有者)送来的新鲜的块菰。在其季节将尽的时候,块菰也抓住最后的时机展现它的成熟与完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