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开放思想

15天的新加坡和日本之行,以14个小时的飞行而告终!(计程车—等候大厅—飞机,整个过程花了24小时!)

我在日本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和一个葡萄酒专卖连锁店一起进行促销活动,推广我之前很少谈起的一款酒:Château Jacques Blanc L'Apogée 2000和2001。这是我近两年来涉足“绿色葡萄酒”领域的成果,然而,在大洋性湿润气候影响下的波尔多,这并不容易。

为了强调它的精华部分,我可以说它是105%的“绿色”!

实际上,这个葡萄园在被冠以“绿色”之前就已经有很长的天然有机葡萄园的历史了,而负责该庄园的人也都非常的辛勤和认真。人们所熟知的“绿色葡萄酒”的标准是:清洁纯净的葡萄,100%的新橡木桶,酿造过程中不添加硫化物,也不经过过滤和澄清……加之我们存放该酒的仓库之前也从未存放过其他葡萄酒,这就使得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它是105%的“绿色”!

有机或绿色葡萄酒通常都是由极为正统的人酿造的,因而时常让人失望。当我谈及这个问题时,连锁店的经理肯定地说,他选择这款酒是因为品质,不是为了所谓Demeter的标签。我要为这样的经销商喝彩!直到今天,他们依然有能力经营我们的葡萄酒,既不依靠低廉的价格,也不依靠品牌已有的名声。以下的几款酒也可以在他们的连锁店里找到:Valandraud, Virginie de Valandraud, 3 de Valandraud, Clos Léo 2004 和 Caroline de Clos Léo 20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