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米其林星级餐厅

最近去了一趟Maury,主要是为了查看市中心最后一座房子的工程进展,电还没有通上,浴室也还没有完工……恐怕还需要半年的时间工程才能全部结束。和之前刚建好的酒窖相比,这个速度真是缓慢地让人吃惊!

和以往一样,来Maury我们一定会去Maison de Terroir餐厅(今年再次获得米其林一星殊荣)。周六的中午人不是很多,菜的质量也的确与一星的光芒相匹配,只可惜28欧元一份的套餐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更贵的套餐标准。原本总是宾客满堂的餐厅,现在却有点冷清。可能餐厅的经营者认为从周末的游客身上更有利可图吧,但我认为这种想法未免有点脱离实际,尤其在目前低迷的经济环境下。酒单上有几款很不错的酒,价格也合理,例如Mas de Lavail Ego 2005只要28欧元。

到处是盛开的杏花,有粉红色的、有白色的,再加上黄色合欢花的点缀,Maury和Roussillon被装扮得春意盎然。

从Maury回来的路上经过Carcassonne古城,游客很多。我们在一家餐厅点了当地的特色——cassoulet(扁豆、鹅肉、鸭肉和猪肉的烩什锦)——可惜用料一点都不新鲜,我尚且存有些许怜悯之心,暂且不公布这家餐厅的名字。真不知道卫生部门是怎么工作的,餐饮行业的监控和核查既不够频繁,也不够力度,游客们甚至有感染旅游腹泻的危险。这种疾病通常被认为在不发达国家才会存在,因为他们的卫生条件差。但这家“法国”餐厅也不比那些卫生条件落后的国家好到哪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