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波尔多期酒2008

列级酒庄联盟(Union des Grands Crus)将于25日星期三在波尔多市中心举行2008期酒品尝会,只对波尔多的酒商和中间商开放;目的是让大家对波尔多的新年份有一个整体的认识,谁今年酿的酒很出色,哪个产区的整体水平更高……

与此同时,Jean Marc Quarin和《法国葡萄酒杂志RVF》的记者们正走访各大酒庄,忙着品尝和评价;Robert Parker也为下周的波尔多期酒品尝做好了准备。

现在看来,2008是个非常出众的年份,有几个酒庄的成果已经让人刮目相看了。今年期酒的价格发布与销售将远远早于往年,如果我的消息确凿的话,在UGC列级酒庄联盟酒会结束之后紧接着就开始了。

终于,大家不再焦虑不安地等待着Parker的分数来定价,也不再屏息宁气地等待着隔壁的酒庄先报价……终于,这一次,定价的标准只为吸引更多的客户。据我所知,2008年的整体价格目前看来将接近2004年的水平。

这是不是就足够了呢?有没有必要降到2002年的价格,甚至1997、1998、199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