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瓦朗得鲁的艾塞尔特酿

我曾经为了庆祝我的外孙女Axelle出世,特别在瓦朗得鲁Valandraud庄园的酒窖里挑选了最好的葡萄汁酿造了Cuvée Axelle。一个橡木桶的merlot、一个橡木桶的cabernet franc(Valandraud通常主要都是用这两个葡萄品种酿造的,比例大约是70%-30%),还有一个橡木桶的cabernet sauvignon和一个橡木桶的malbec(这两种在Valandraud里面的比重很小,最多2.5%)。

所以,这款特酿的协调感与Valandraud有所不同,更加复杂、更加纯净,少了点强劲。这酒刚一出来的时候我只报出36欧元/瓶的价格,然而市场很快将她推到了100多欧。一来因为这是限量版的特酿,二来是我亲自挑选的最好的几桶酒,很多人认为她甚至要好过Valandraud。

依我看来,同年的Valandraud口感更加集中,现在也已经可以开始品尝了。

不论怎样,感谢你们打开一瓶我的葡萄酒……因为我的一个经济人朋友说,直到昨天还没有任何一个人开始享用……(好象是顶级酒都是买来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