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星期五

美国之行续: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的活动开始于Wynn酒店盛大的晚宴(600多人出席),只有Pape Clément和我们来自波尔多,很多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的来宾,还有Laurent Perrier。

在Mandalay Bay酒店37楼的Mix餐厅(Alain Ducasse)有一场非常专业的品酒会,大部分都是葡萄酒业内人士,也有一些Valandraud的忠实爱好者和车库葡萄酒的拥护者(我们离Silicon谷不远)。

到场的多是法国人,或是喜爱法国的人,所以品尝的葡萄酒大多来自法国也就不足为奇了。Valandraud瓦朗得鲁1999和1998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同样大受欢迎的还有Blanc de Valandraud N°1 瓦朗得鲁白葡萄酒一号2004和Les 3 Marie 2004。让人意想不到的是Les Dentelles 2004也得到了众人的称赞,这都得益于卡里楠(Carignan)这个葡萄品种,使这款酒在清新自然的基础上多了些狂野的热情。盲品的时候,我居然都没认出它来。

以下是我们当日请来宾们品尝的葡萄酒:
- N°1 Blanc de Valandraud 2004 瓦朗得鲁白一号(Bordeaux Blanc)
- Lalande Couturier 2005 拉朗-库图里尔(Bordeaux)
- Calvet Thunevin Constance 2004 卡维-图内文庄园 (Vin de Pays des Côtes Catalanes)
- Le Vin de Bob 2003 鲍伯之酒 (Bergerac)
- Château Haut Mazeris 2003 玛泽里高地城堡 (Fronsac)
- 3 de Valandraud 2001 瓦朗得鲁之三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 Clos Badon Thunevin 2004 巴顿-图内文庄园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 Haut Carles 2004 高卡乐城堡 (Saint Emilion)
- Château Haut Mazeris 2003玛泽里高地城堡 (Canon Fronsac)
- Virginie de Valandraud 2001 瓦朗得鲁的维治尼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 Château Valandraud 1999 瓦朗得鲁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 Château Valandraud 1998瓦朗得鲁(Saint Emilion Grand Cru)
- Domaine Calvet Thunevin Dentelles 2004卡维-图内文庄园 (Côtes du Roussillon Villages)
- Domaine Calvet Thunevin Hugo 2004卡维-图内文庄园 (Côtes du Roussillon Villages
- Les 3 Marie 2004

晚上,我们在这个豪华高雅的餐厅里享用了一顿精美的晚餐。除了美食之外,我们还被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宠坏了。

5月29日,在ARTE(一个法国-德国互动电视台)上有一个关于葡萄酒全球化的访谈节目。很一般,我有几次差点睡着,没有一个分明的主线,节奏很慢,但偶尔也能看见几个有意思的画面。例如,我们波尔多的同行Ginestet打造他的品牌酒;美式技术提取过多的酒精;墨西哥人以最快的速度收取葡萄(甚至连夜工作);国际集团Constellation Brands(Mondavi、Corona、Hardy、Tsingtao等等)的革新以及他们的市场定位;最吸引我注意的还是全球通用口味的革命,被称为“婴儿口味”,指更多的糖份和使用添加剂使葡萄酒保持香草的风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