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度假回来

不是只有小孩子才盼望假期,我们也一样,呵~~假期总是能给我们留下不少美好的回忆……

波尔多期盼着九月份能有个好天气;南部的莫里Maury气候干燥,照目前看来,一定又是一个好年景。关于葡萄酒的新书也陆陆续续地摆上了书店的货架。

我昨天买了Robert Parker的新书(当然是法语版),以及《法国顶级葡萄酒指南》(由RVF法国葡萄酒杂志社编辑出版);期待着今年的Guide Hachette《哈切特法国葡萄酒指南》和Bettane-Desseauve的新作。我还收到了Gilles du Pontavice的新书Margaux interdit《玛歌禁忌》,书名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迫不及待地想要探个究竟。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Gilles有点“刻薄”的风格,欣赏他个性独特的幽默,另外他还对阿尔及利亚的葡萄酒有深入的研究……

这个周末南下Maury去查看我们的葡萄园,刚好遇见一个朋友在筹划购买一块2公顷大的葡萄园,园中央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天然小湖泊,景色宜人。每次来Maury,我们都会对这里葡萄园的美景惊叹不已!大自然在这里被细心地呵护着。关于酒窖的工程,我们已经和银行达成了一致(只剩下一些条款的细节还在谈),估计今年冬天可以开工。

我们还遇见了一件在Maury,或者更确切地说,在整个法国经常出现的事情。那天我们去Lesquerdes参观当地特有的花岗岩土壤的葡萄园。当我开车经过一座桥的时候,Jean Roger和Jean Paul看见桥下小溪里有两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狗在挣扎。离它们不远的岸边上,有一只差不多大的小狗已经死了有两、三天了。(法国人总是对中国人吃狗肉显示出惊恐状,而如此恶劣的弃狗事件却在法国时有发生)Jean Paul把它们从小溪里救了出来,这是两只非常漂亮的狗宝宝,它们很快就和Virginie非常亲昵了。当晚,我们就在Tautavel附近为其中一只小狗找到了新家,另一只没多久也被人领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