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关于我们的犹太教特酿

Jancis Robinson笔下的Valandraud Cuvée cacher瓦朗得鲁犹太教特酿:

犹太教葡萄酒

葡萄酒是被犹太教所接受的,只要酿造过程是遵循希伯来的法律就可以了。多年来,犹太教的葡萄酒多是不堪入口的,颜色不够深沉,味道太甜,过分氧化,因为通常都是从半空的瓶子里倒出来的,很少有人能够从这样的酒里获得享受。然而从20世纪80年代起,一些和普通葡萄酒一样可口的犹太教葡萄酒也开始慢慢出现了,并不都是来自以色列。例如,St-Emilion非常昂贵的瓦朗得鲁庄园Valandraud酿造的犹太教特酿,每年的新酒试饮我都对她特别青睐。(请参看波尔多2004年份品酒笔记)

Ch. Valandraud, cacher/kosher cuvée 2004
瓦朗得鲁犹太教特酿2004
St Emilion Grand Cru(17/20)适饮期:2014-2020

明亮的深紫色,真正鲜活的果香暗自翻涌。丝般的顺滑口感比集中的果味更让人印象深刻。 有一点空旷,需要在中味上再下点工夫。即便如此,这酒仍然要比同等级别的普通葡萄酒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