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多么美好的职业!

我曾经收到过一瓶品质极佳的干邑,我非常喜爱,所有品尝过这瓶干邑的朋友也都赞不绝口。当得知我的这瓶酒已经喝完的时候,还是当初送我这份厚礼的朋友,又送给了我一瓶1858年的干邑Fine Champagne。除了享受这瓶美酒之外,还能用什么更好的办法来表达我对这份友情的感谢和珍惜呢?我再一次庆幸自己选择了葡萄酒这份职业,在别的行业里你很难建立这么真挚、友善的人际关系。

周末和几个朋友往返了一趟罗马,结识了一些葡萄酒专业人士,去了几家著名的餐厅、酒窖,更重要的是拜访了一些葡萄酒爱好者和在葡萄酒界很有影响力的人。这样的旅行不是第一次了,然而在意大利销售波尔多葡萄酒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可能除了Sauternes和一级酒庄要稍微容易一点吧……香槟在意大利也很受欢迎。在本身就出产顶级红酒的国家里卖红酒,肯定是有困难的,这很合逻辑。


罗马毋庸质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每一个地方都堪称一个小型的博物馆;罗马还有许多很好的餐厅,分布在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上:获得三星的La Pergola,除了美食让人垂涎之外,至尊的服务也让人难以忘怀;Le Tullio,虽说只是个小小的餐厅,但味道好到让我们连续光顾了两回!

要问最让我倾心的意大利葡萄酒?Guado Al Tasso 20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