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星期三

指南

法国的葡萄酒指南有很多,每年都会公布他们的看法、评分和排名等。在法国,最著名的就是《哈切特指南Guide Hachette》了,它对消费者有着重要的影响,尤其是在选择物美价廉的葡萄酒的时候;如果某款酒得到了《哈切特指南》的“un coup de coeur”(法语:一见钟情),该酒的销售额就会立刻上涨,无论是在酒庄、葡萄酒专卖店,还是在超级市场。其他比较重要的指南大都是对葡萄酒爱好者有影响,而且多是针对名酒。例如《法国葡萄酒杂志RVF》出版的指南,曾把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从三星降到两星(三星是最高级别),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这场唇枪舌战以给回了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三星而告终。好吧,让我们耐心等待各个指南新版出炉,今年是否会有重大改变呢?很有可能,如果我得到的消息可靠的话。

Bettanne Desseauve的指南会有变动吗?要知道,他们曾经是《法国葡萄酒杂志RVF》指南的负责人。
那么Parker出版的指南呢?他是否也将爆出些轰动的新闻呢?否则的话,他的指南就没有必要看了。

法国的贸易赤字在增长,过去的12个月里,和德国10亿欧元的赤字比起来,我们的赤字竟达到了480亿欧元!欧洲啊,是怎样的欧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