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杂记

Constellation Brands,世界排名第一的葡萄酒贸易公司,销售额超过十亿美元,净利润达一亿两千万。波尔多的大酒商“卡斯特兄弟”和“法国大酒窖”恐怕离这个数字也不远了。

早先品尝的2005年份、还在橡木桶中陈酿的列级酒庄,Jean Marc Quarin的酒评和分数终于出来了。我的Valandraud排在第54位,还不错。我很期待装瓶后的分数,估计很快也会公布了。

在这前54名里,有很多酒庄都是我的朋友,我为他们感到高兴,右岸和左岸的都有:
Ausone (20/20,再次得到满分!)
Cheval Blanc(19.5/20)
Troplong Mondot(20/20)
Beauséjour Duffau(19/20)
Angélus(18/20)
Ducru Beaucaillou(18.5/20,又一次保持了它的最佳水平)
得到18分的有:La Conseillante、Valandraud、Léoville Poyferré、Pape Clément、Pontet Canet等等。

2005的确是一个绝佳的年份,看着飞涨的价格,我只有一个问题:这些名庄还舍得拿出他们的酒请大家品尝吗?即便是让酒评家来尝也难免会心痛吧?!

上周五,和我的银行里昂信贷有一个重要的会议。Saint-Emilio分行的主管和他的上司都来了,讨论给我们公司贷款的事宜。这笔资金一部分将用于公司下一步的投资,另一部分作为流动资金,以应对市场的波动:可能一时间需求增长,我们需要购买更多的葡萄园,这就必然会重新修葺相关的酿酒车间和酒窖;也可能正好相反,销售状况恶化,我们也需要足够的资金来应对困难时期。在我们这个特殊的行业里,销售额很可能在一年里增长50%,但也同样有可能在下一年里无情地跌到低谷……

因此,如果你面前的银行和金融顾问了解你们的行业,了解你们公司的运作,无疑是很有帮助的。

里昂信贷负责我们公司70%的贷款,巴黎银行25%,兴业银行5%。现有的贷款总额相对于销售额来说,是比较可观的;然而在葡萄酒行业里,无论是酒庄还是酒商,都需要大笔的资本才有可能经营和发展下去。预计2008/2009年度,我们需要一百万欧元投资于生产和一百五十万的流动资金。顺便说一句,我们在2007年实现的一千万欧元的销售额,有望在2008年突破一千五百万大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