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

当我还在银行工作的时候,农业信贷为了提高销售业绩,经常给员工提供一些营销方面的培训。那个年代(1970~1983),这类的营销策略让我觉得不安全,我曾经有点、也许非常地沉默寡言,总是反对被人安排和驯服。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此并不后悔;否则的话,我本应该被培训成一个优秀的银行职员,然后一级一级地向上爬,最后一辈子都待在银行里,直到退休!也就是说,我现在这个年纪,如果当初没有离开银行的话,现在已经退休了!想想都觉得可怕!

不管怎样,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我还是接受的,至少他的理论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他人,尤其是那些在社交方面非常成功的人。

我很想知道,是否有类似的理论可以用于那些尖酸刻薄、嫉妒成性或好为人师之流,我也很想知道他们的思维是如何运作的……

Maury的新酒窖终于动工了!下面是玛丽·卡维发来的邮件和照片:

“我从来不曾想象过开凿机工作的情景会给我们带来如此多的快乐!

“让-罗杰和我早已为经历这段冒险作好了准备,然而当工程真正开始后,我们才发现这更像是一场战役。原来,他人的创举和成功果真会激化平庸者的妒忌和险恶用心。尽管已经有人好心地提醒过我们,但还是很难相信居然会有人直接来工地上搞破坏!然而,任何困难都不可能使我们动摇,用乐观主义武装起来的卡维-图内文庄园会随着这项工程一起成长和坚固起来,这种快乐是不可言喻的!

“再过两个星期就该垒石墙了,如果天气不和我们作对的话(至少它是没有恶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