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Smoking礼服,晚宴必备

尽管我一直以来总是想避免购买晚礼服,尽管无数次的晚宴我都和其他着装隆重的来宾有所不同,然而迫于今年展会期间的某些重要场合,我最终还是订做了一套smoking。从此,我看上去也和大家一样了。

突然发现偶尔“从众”一下也没什么不好,也许是年龄让我有所改变吧……要问我穿上晚礼服是什么样子——
别忘了我曾在银行里工作过,我见过太多衣冠楚楚的人,可是无论怎样的华服,也终究遮盖不了一些人世俗、虚伪、无聊的本来面目。

波尔多热衷优雅的风度,我并不反对,但所有人都统一的白衬衫黑礼服,似乎在追求所谓的唯美主义和平等主义(上流社会的平等!),这我就不理解了。不知道我们的客户是怎么想的,除了有一点“异国情调”的新奇感之外,究竟有什么实质作用呢?难道勃艮第、香槟、纳帕等地也有此类的着装规矩吗?这我还真没注意过。

前两天《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在摩纳哥举行了奢侈品商务峰会,我们的葡萄酒很荣幸地被选为会议指定用酒,我派市场经理芭芭拉作为代表出席,并带去我们最优秀的Saint-Emilion和Fronsac葡萄酒:Virginie de Valandraud 2005、Fleur Cardinale 2006、Haut-Carles 2005 和 La Dominique 2003。

更令人兴奋的是,摩纳哥王子阿尔贝二世在晚宴上对Château La Dominique 2003 表现为出极大的兴趣,王子殿下还告诉芭芭拉,这个周末他会来Saint-Emilion出席葡萄酒行业理事会的春季庆典。看来波尔多、或者更确切地说波尔多右岸,又多了一位葡萄酒大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挺有风度的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