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Fleur Cardinale

自从2006年起,Château Fleur Cardinale卡迪那城堡经过了“列级—取消列级—重新列级—再次取消—最后终于列级”的坎坷历程,这个级别至少将持续到2011年,这场列级风波也终于就此告一段落。

Florence和Dominique Decoster自2001年买下Château Fleur Cardinale起,就致力于酿造一款Grand Vin伟大的葡萄酒。列不列级,完全不影响Château Fleur Cardinale每年都被选为波尔多100款最佳葡萄酒之一。可见其最终被评为列级酒庄,完全不是个偶然事件。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Decoster家族每年都努力做到更好,财力、物力、人力,只要能酿出好酒,他们都不惜代价。能够被Decoster夫妇聘请为酒庄顾问,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工作之余,我们两家人也渐渐成为了好朋友。无论如今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我们都从容面对,唯一的目标是酿出好酒让我们的客户满意,他们的意见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评判。

我感觉每一年我们都尽到最大的努力了,而在着手下个年份工作的时候,总还能找出一些可以改进的细节。就这样,每年的要求都更苛刻一点,每年的目标都更高一些,这个美丽酒庄的明天只会越来越好!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去日本举办一个小型的期酒品尝会,虽然今年的经济状况并不乐观,但酒会照常举行,我还邀请了两个波尔多酒商朋友一同前往。首站大阪。
六月四日至六日,东京。

在去日本之前的那个周末,有很多重要的客人来Château Valandraud和Château La Dominique参观,饭局也就在所难免。喝了很多好酒,但一支Pétrus 1962就足以遮挡掉其他名酒的光辉。这支Pétrus保存状况非常好,连瓶塞都是原装的;年代久远,但雄风不减,华丽而优雅,宏伟却细腻……当传奇与现实相遇大概就是这样了。

葡萄树已经开花了,过几天我们就能更确切地知道葡萄园受冰雹损害的程度。

此外,好消息——波尔多足球俱乐部赢得了今年的冠军头衔,为足球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