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吾言未尽

我经常会遇见一些读者,其中有一位总是会谈论起我品尝过的数不尽的美食和美酒。

可以说这是我从事这个行业的优势,但偶尔也有不便之处:吃好菜、喝好酒自然是一种享受,但如果成为一种不得已的应酬的话,对我来说则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其实,当我们独自在家的时候,水和简单的饭菜虽然平凡,却让我们更感到舒适和健康。星期二我在Lard et Bouchon只要了一份简单的肉、半杯Bergerac不知名的酒和一杯咖啡,仅此而已。

然而,星期三的工作午餐随即而来。我和几位酒商在Château Rouget讨论2007年期酒销售的问题,饭桌上也就免不了要品尝该酒庄的杰作。Château Rouget 2007,的确是今年Pomerol产区的上乘之作,Jancis Robinson也给了不错的分数(17/20)。总体看来,2007年份的Poemrol酒都还是非常不错的,被认为是最成功的产区之一,仅次于Sauternes,但Sauternes产的是甜白酒,又另当别论了。

Château Rouget的主人同时也是Domaines Jacques Prieur的所有人之一。他带来的一瓶罕见的Montrachet 1999,把所有人都折服了!即便是价格稍低一点的Puligny Montrachet Combettes 1er cru 2004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佳酿。

顺便说一句,某些酒庄已经开始出售期酒了……